2015年3月28日 星期六

炎夏前


來了~來了~夏天要來了
!!!!!



其實那天太陽沒有很大,反而有點陰陰的,
所以這張好陰暗喔~~


來看看最近的肉吧!
看是否跟你的一樣美呢~ (偷笑)










【旋葉姬星美人】
網購商品,那時候拿到時一直讚嘆她的美,真的很美,
只是不知道她會不會像大姬星美人一樣會曬紅,
我們拭目以待!

因為太美所以再來一張!!
特權?!













【姬瓏月錦】
當初買到時就砍頭,也把一片葉子拿去敷,
比想像中好養多了,
那~請問我的肉友她怎麼她養到西天了呢!! 
哈哈哈~
(所以我把葉敷的那個送給她了!) ^0^







.
【星影】
星影、月影傻傻分不清楚,
上網爬文了一下,真的很難分,
這一盆比我想像中的還要愛喝水,
還是我的介質真的太乾 (大顆石頭、沙子),
所以我已經把他換盆了,就在今天!











【伊達法師】
去年有種過,不過我好像是在夏天購入,因為不知道他們的休眠是闔葉,
一直以為是不夠水導致爛根掉葉,所以...腦殘把她丟了 
第二次購入,希望可以很好的渡夏,
買來時賣的阿嬤說她是渡夏過的,
我們也來拭目以待~











【泗馬路】
去年夏天也有種死過一顆,因為疏忽把她放在可以曬得到太陽的地方,
然後......
其實現在回想起來,她應該是可以渡夏的,是我太贱一直澆水,
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
是我太笨?

話說回來,我看過她全黑的樣子,
現在會這麼綠是因為我太保護她了,一直放在架子的最裡面,
想說不行,再不曬太陽的話,會沒有抵抗力,
所以最近拿出來曬一曬了也要適應環境

等到全黑,再給你們看吼ˋ (應該不會是枯死照啦!!)











 【白鬼】
冬天時一直一直一直長大,葉子也多了好幾片,
但是現在可能是天氣暖和了,所以也沒有再長大的感覺,

是因為難繁殖嗎?不然價位怎麼一直居高不下~

不過我的兩顆白鬼是真的沒有生小來啦~
有點反常,畢竟其他品種一直生個不停~哈哈











【巧克力磚】
第一次見到這顆肉時是在網路上,
覺得他葉子形狀有一種無法說出來的特別,
而且~還給自己打臘 (有事嗎?)
油油亮亮的,你這梳油頭的肉 !!










【黛比】
看不出來吼ˋ~沒有曬太陽阿~
他們的媽媽那時候好美好美好美,
可!是! 夏天的時候一樣中了介殼蟲,
脫盆洗乾淨後一樣中,決定把他丟了,把葉子拔下葉敷吧!
終於有好成績!
長大一點再拿去曬吧!
又會是美美的紫紅色囉!!












 【花苙
一樣,那時候他們的媽媽好美好大好肥,
結果!還是敵不過介殼的攻擊,
經過叫叫ABC後還是回天乏術,喪命於2014夏天尾,
不過,媽媽還是疼小孩的,留了幾片葉子後,
有了自己的後代,
你就安心地去吧~
但是你在天上也要多多保佑這些小孩喔~~













【孫悟空兔耳】 
說實在的,說兔耳全年幾乎沒有休眠,
但是我不知道孫悟空是不是,
我還是把他的頭給砍了,
希望他能爭氣點囉!!

剪下來依然可愛!
毛茸茸怎麼這麼討喜啦!











【白壽樂】
說實在的,你這個名字跟你真配,
因為你長得一副很壽桃,
當初我還以為你叫白壽桃還被老闆糾正,哈哈哈哈

這棵老欉,被我帶回家後好像心情不好,
後來改地方而且從新換土後,又非常有精神了!!
愛喝水,但是夏天呢?













其實我真的我不知道他叫什麼名字,
上網查也查不到,
問賣家,他說他忘記了,好的~我就碰運氣了喔~~












【仙福兔】
我的兔、我的兔、我的兔,
也是慢慢長的、慢慢長的~
希望妳可以快快長大喔!!











【貓毛信東尼】
我終於擁有這顆貓了,
剛開始來家裡的時候好像懶懶的,
可能在適應環境吧!
之後小朋友就開始就長大了,
太高興了,很想放煙火餒~










【觀音蓮卷娟
竟然生出了一圈小觀音蓮卷娟,
我在等,等他們大一點再一起和盆,把他們養在媽媽身邊~
想到就覺得興奮了!!

最喜歡那種身上有紅紅的邊的多肉,
但是他很特別的紅在葉尖。














【彩雕石】
我的Tumor終於出現了,而且葉子也終於慢慢的胖起來,
他也可以葉敷嗎?
哈哈哈,因為沒有第二顆,他也不生小孩啊~
如果這顆沒了,我就......沒了~










 【Lau 30】
這些蓮花型的多肉永遠蒐集不完,
但是每個有每個的美,

你第一次來我家,請好好活著喔!









 【邱比特】
我愛黛比的顏色,當然不能錯過著個黛比的交配種阿,
有著黛比的顏色又有特葉玉疊的葉子形狀,
所以叫做邱比特,
不過這顆的價錢可是他們的好幾倍喔!!!!
所以我才這麼晚入手,
他真的好漂亮喔!!!!!!!!!!










 【太陽珍珠】
也是被他的顏色吸引,
感覺他會長得很大很大,因為帶回家幾天後他就把二吋盆占滿了,

然後偷偷告訴你們,我有把她的葉子摘下一片,
已經長根了喔~~~












 【墨西哥雪球】
你說像誰?像誰?誰?
我上網查了一下,她可以更胖更紅,
所以應該要限水跟日照?
她的名字聽起來感覺很好吃~
冰淇淋!!














 【黑法師】
去年夏天死去了兩三顆,
這個A屬的是否太難搞了~~
希望他們可以好好地過活每一年冬天,
我的愛染錦也是要好好的喔~
疑~怎麼沒有拍~~













 【玉葉】
這顆玉葉也太徒長了吧~~
找時間把你剪了喔~~才會美美,
雖然這樣也很特別~

她的葉敷苗長了小小的,超可愛的!! 
一樣,沒拍到!













 【月兔耳】
剪了頭的兔子,長出的小苗好可愛喔~
最近兔子價錢也是莫名的高漲,
好險自己有先偷藏幾顆,哈哈哈哈

她白白毛毛的,每次去看多肉們,都會摸摸兩三下甚至五下













 【迷你蓮】
如果她更多更己的話一定很美,
可能是我用太大的盆子種吧,所以看不出來很多~












 【神想曲】
葉敷小苗神想曲,
那時候我根本沒有發現她自己在葉敷,
後來喵到怎麼有綠小點,才把她分開來種,
長大也是慢慢長的~




















還記得他們剛組起來的樣子嗎?
現在因為日照變多了,所以開始有顏色跑出來,
很美吼ˋ,夏天就該有夏天的顏色,













 【千玉兔】
老欉剪下來的小苗,看起來很像可口的餅乾,
不知道吃起來滋味如何,
是甜甜的呢? 還是鹹鹹的? 我想應該是苦苦的吧!!
老闆,幫我切片!










 【鼓槌天章】
綠綠的一根一根,
OMG! 我詞窮了~
本來是想說她冬天很好養夏天就不一定了囉!!
因為那時候我已經把她剪掉剩下一點點小小的葉子,
我不死心硬要把她下種,後來自己長根了還多了些葉子,
現在也在慢慢茁壯當中,
PS:不是這顆喔!!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【福娘】
夏天莫名其妙的掉葉子,現在全部長回來了,
可能是去年夏天真的太熱了,
不知道今年會如何,
粉好厚好厚,怕你會掉葉掉光光,先把你拍下來吧!!













 【菊瓦蓮】
小小小小的,害我都不敢碰他們~
還是很可愛的啦~













 【藍弧】
她的顏色有一種漸層性的藍紫色,不平均,
但是很有特色,
葉緣也有淡淡的紅邊,
還有曲曲折折的,
她如果砍頭的話,底下就會蹦出很多小頭喔~我的肉友說的!!











 【姬銀箭】
她被我分了好幾盆,畢竟夏天直接死一盆,
想說要分散,這樣才不會都沒有種~~

這張雖然沒有對好焦,
但是看起來還是好美喔~~














 【白石】
這盆也是被我剪了多少頭,
越剪越多頭,當初只有買一顆頭而已,
經過剪頭跟葉敷已經分出了好幾盆了,










 【細葉彈簧草】
不管日照多還是少,葉尖還是有燒焦,
反正你好好活著就好,哪像寬葉彈簧草,
葉子越來越少越來越少~
最後~~~~..................












 【子貓之爪】
葉子很厚大的這兩顆,搞不好到我家幾天後會變小,
跟後面那一顆一樣,















因為日照夠,
發現我的多肉長大的程度比我的肉友還要慢,
我一直以為是我的關係,
後來才發現我的陽光比較強,日照夠,
所以葉子比較不會寬大,
我的肉友養在窗台,
所以比較會長高跟葉子變大,

你這個偷吃步的~
哈哈哈哈~













跟你們介紹我的肉友們,也是攝影的朋友們!!
^^








1 則留言: